当前位置: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 视频教程 >> (四.2)学校食堂财务软件,凭证录入

(四.2)学校食堂财务软件,凭证录入


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作者: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来源: 时间:2012-09-25
1、学校食堂会计制度
2、学校会计制度
3、最新政府会计制度 财会[2017]25号,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
4、非盈利结构会计制度
5、2012小企业会计制度 ...
6、满足用户多样化做账需求
立即下载: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1、有些凭证的分录是每个月都一样的,可以在保存凭证时,另存一张模板凭证或者凭证文件,下次使用时直接读即可。

2、从其它模块生成凭证。进销存,往来核算,固定资产折旧(独立模式),工资核算等这些模块软件里面默认是独立的,需要设置科目关联才能自动生产凭证。设置了关联后,可以在功能模块里面点击生成凭证,也可以在凭证窗口直接点击生成。

3、结转以及自动凭证,在“月末结转”功能模块里面设置,软件已经预先设置好,如果用户有特殊要求,可以重新设置。

4、借贷互换工具:顾名思义,就是科目的借方金额自动换成贷方,贷方换成借方的。

5、审核(反审核)凭证:软件默认是自动审核的,审核签名人是当前操作员。一般建议添加应该用户,使用用户登录做账,而不是用超级管理员做账。如果要严格管理,就添加多个操作员,然后给不同的操作员设置权限,由有权限的人做审核。(注:软件不审核也可以汇总报表,审核只起到一个签名确认作用,不是限制报表生成的作用)

6、凭证工具箱:

    1)删除选择的所有凭证:如果选中年度,就删除年度的凭证;如果选中月份,就删除该月的凭证;如果选中某张凭证,就删除某张凭证。

    2)检查凭证编号的连续性:当某月删除了某张凭证后,编号缺失了一张凭证,如果使用该功能,凭证重新连续编号。(谨慎使用,可能会导致凭证编号和该月早期打印出来的凭证编号不一致)

    3)其它几个功能看软件图上文字解释。

    4)批量更改:把凭证中的XX科目的某内容更改为XXX科目的内容。“所选择、凭证中的”,指要更改的内容;“原来的数据值”,指要改掉的科目代码;“更改为新的值”,指要目的科目代码。

7、查找凭证:列出所有符合要求的凭证表,双击分录,可以直接打开对应的凭证。默认按12个月查询时,列出来的是全年的凭证汇总表。

8、按月打印凭证:套打凭证时,确保凭证纸张打印类型已经设置好,否则会出现跳页的情况。自动感知用的是A4纸,直接打印即可。凭证编号不能指定打印范围,是一次性打印完的。输出为EXCEL文件,就是把凭证打印成电子版的EXCEL文件,保存在指定的文件夹里。

 

 




把它分享给您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