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 食堂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办法 >> 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

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


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作者:食堂会计 来源:正见软件 时间:2018-11-08
1、学校食堂会计制度
2、学校会计制度
3、最新政府会计制度 财会[2017]25号,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
4、非盈利结构会计制度
5、2012小企业会计制度 ...
6、满足用户多样化做账需求
立即下载: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泰教财〔2015〕1号



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的通知


市直各学校:

为全面推进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进程,进一步加强食堂财务管理,规范食堂会计核算工作,现将《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

附件2:《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

附件3:泰州市学校食堂财务软件.zip


泰州市教育局

2015年1月12日


附件1

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


目录: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财务管理体制


第三章食堂收入管理


第四章食堂支出管理


第五章食堂净损益、专用基金管理


第六章食堂资产管理


第七章食堂负债管理


第八章财务会计报告、财务分析


第九章财务监督


第十章附则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以下简称“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学校食堂会计核算,根据《中小学校会计制度》、《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的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市直中小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市直中小学校自主经营的食堂。

第三条学校食堂应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实行自收自支、自负盈亏。


第二章财务管理体制

第四条学校食堂财务纳入学校财务部门统一管理,单独设置账户,实行专账核算。学校食堂要加强收支管理、成本核算和票据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有效。学校食堂要成立由校长、分管校长、工会委员、师生代表等组成的膳食管理委员会,参与食堂财务监督管理。

第五条学校食堂财务收支实行分管领导“一支笔”审批制度。重大开支和重要的经济事项决策,除学校领导集体研究外,应向学校食堂膳食委员会通报有关情况,并征求意见。

第六条学校食堂必须配备具有会计从业资格的专(兼)职会计人员。要加强财会人员的培训,定期组织、选派财会人员参加专业及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规范核算工作。食堂财会人员因故调离本岗位,按有关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第七条学校食堂要建立健全食堂会计岗位制度,明确食堂会计岗位的职责和权限;建立健全食堂财务内部牵制制度和账务处理程序制度,按照不相容岗位分设的要求,做到钱、票(卡)、账、物分管,分工明确、责任清楚;建立健全食堂财务审批和稽核制度,规范食堂审批人员的审批、稽核权限、程序和责任;建立健全食堂物资采购、验收和盘点制度,规范物资采购行为。

第八条学校食堂要根据《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的规定统一设置会计核算科目,按权责发生制原则,采用借贷记账法,真实、完整、连续记录食堂的各项经济活动。

第九条学校食堂要加强财务公示制度,实行财务公开,定期向膳食管理委员会及师生公布学校食堂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

第十条学校食堂会计档案的管理,按照财政部和国家档案局制定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执行。


第三章食堂收入管理

第十一条学校食堂收入是指为学校师生提供伙食服务取得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伙食收入(学生伙食费收入、教职工伙食费收入等)、学校补贴收入、其他收入。

第十二条凡属政府非税收入及学校其他代办服务性项目收入均不得计入食堂收入,如房租收入、学校小卖部(商店)承包收入等。不得擅自挪用、转移食堂收入,不得将自行立项的违规收费收入计入学校食堂收入,不得私设“小金库”。

第十三条学校食堂应坚持保本经营的原则,严格控制食堂成本开支范围,合理制定供餐价格。在食堂就餐的教职工的伙食费,应与学生同菜同价,据实结算。

第十四条学校食堂银行存款所产生的利息收入、下脚料出售以及泔水收入等一律计入食堂的其他收入。

第十五条实行包餐制的学校在一次性收取伙食费时要使用江苏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学校要及时将伙食费转给学校食堂,不得侵占、截留、挪用伙食费。


第四章食堂支出管理

第十六条学校食堂支出是指食堂为师生提供伙食服务等日常经营服务活动所发生的费用,包括伙食支出(粮食支出、食油支出、调料支出、燃料支出等)、管理费用、其他支出等。

第十七条学校食堂应以日常经营活动所发生的各项直接、间接成本支出为依据,加强支出的成本核算。

1.学校食堂直接成本主要包括:

①采购食品原料成本:粮、油、荤菜、调料、蔬菜等。

②加工食品所需要的能源成本:燃油、煤等。

③采购物资的运输成本:采购的食品原料路途中的正常损耗。

④仓库库存成本:仓库配置、常规修复和食品原料在存贮过程中的正常性损耗、过期变质食品的处理等。

⑤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学校食堂聘请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括职工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费等。

⑥设备折旧费:主要用于食堂购置的固定资产折旧。

2.学校食堂间接成本主要包括:

①日常公用支出:主要用于食堂办公、差旅、培训、零星维修、食堂人员体检、领取相关证照等。

②其他费用:不在上述中其他应在食堂账上列支的费用。

第十八条学校食堂不得列支食堂以外的支出费用,更不得用于发放教职工奖金、津补贴、实物等。学校在食堂安排来客接待所发生的费用,应单独核算,由学校行政支付,不得占用学生的伙食费。

第十九条学校食堂应建立物资采购验收和盘点制度,加强所购货物的验收、出入库和盘点管理,所有材料物资支出票据须由经办人、保管员、食堂管理等人员签字并经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报销。

第二十条学校食堂发生的零星维修和零星炊具添置由食堂资金支付,大型设备购置应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从学校行政账列支。


第五章食堂净损益、专用基金管理

第二十一条伙食净损益是指学校食堂因伙食经营而发生的收入与支出相抵后的余额。

第二十二条学校食堂伙食价格要实行明码标价。包餐制食堂的伙食费标准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供餐数量、标准、市场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并保持相对稳定。学校要按月对食堂的收支进行结算,如收支差距较大,要及时调整价格或伙食品种,努力实现学校食堂财务收支“零结余”。

第二十三条 学校食堂如果本年度有净收益,应专项用于改善学生伙食。


第六章食堂资产管理

第二十四条资产是指学校食堂占有或者使用的能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包括各种财产、债权和其他权利。

第二十五条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库存物资等。学校食堂应对进库物资按月定期清查盘点,学期结束应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盘点,做到账表、账账、账物相符。盘盈或盘亏的存货应按规定进行账务调整。

第二十六条学校食堂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也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第七章食堂负债管理

第二十七条负债是指学校食堂所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需要用资产或劳务偿还的债务。

第二十八条学校食堂负债包括其他应付款、预收伙食费等。

第二十九条学校食堂应当对不同性质的负债进行分类管理,及时清理并按规定办理清算,保证各类负债在规定期限内归还。如经确认不需偿还的应付款项必须经审批后调作收入处理。


第八章财务会计报告、财务分析

第三十条财务会计报告,是反映学校食堂一定时期财务状况的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

第三十一条财务分析是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食堂应当按照学校行政部门要求,根据食堂财务管理的需要,定期编制财务分析报告。


第九章财务监督

第三十二条各学校的膳食管理委员会要定期对食堂伙食费结算和食堂财务等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

第三十三条泰州市教育局将对市直中小学校食堂经营收支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伙食质次价高、食堂账目不清、收支及物资管理不规范的要限期整改;对挪用、转移食堂资金、违规列支乱发钱物或私设“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十章附则

第三十四条 本办法自2015年1月1日起试行。

第三十五条各学校应根据本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食堂财务管理实施办法。









附件2

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办法


第一部分说明

一、为加强市直中小学校食堂(以下简称“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工作,统一食堂会计核算,真实、准确、及时反映食堂经济活动,根据《会计法》、《泰州市市直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特制定本办法。

二、会计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三、会计核算基础采用权责发生制。

四、记账方法采用借贷记账法。

五、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支出。

六、学校食堂应当按照本制度的规定设置和使用会计科目,会计科目的编号不得打乱重编。填制会计凭证、登记账簿时,应当填列会计科目的名称,或者同时填列会计科目的名称和编号,不得只填列会计科目编号、不填列会计科目名称。

七、学校食堂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一)学校食堂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学校食堂应按本办法的格式、内容编制财务报表,不得随意改变本制度规定的财务报表有关数据的会计口径。

(二)会计报表应根据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资料编制,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

(三)学校食堂财务报表应当按照月度和年度编制。

八、学校食堂会计档案的管理,按照财政部和国家档案局制定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执行。有关会计核算的一般要求及会计核算事宜,按财政部印发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办理。

九、本办法由泰州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十、本办法自2015年1月1日起试行。


第二部分会计科目名称和编码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一、资产类

三、净资产类

101

库存现金

301

结余

102

银行存款

110

其他应收款

115

库存物资

116

库存饭菜票

四、收入类

117

库存售饭卡

401

伙食收入

120

固定资产

402

学校补贴收入

121

累计折旧

405

其他收入

170

待处理财产损溢

二、负债类

五、支出类

207

其他应付款

501

伙食支出

208

预收伙食费

502

管理费用

210

发行饭菜票

505

其他支出



第三部分 会计科目使用说明

一、资产类

101库存现金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的库存现金。采购员周转使用的备用金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

2.学校食堂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的规定收支现金,并按照本制度规定核算现金的各项收支业务。

3.收到现金,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支出现金,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本科目余额反映库存现金数。

4.学校食堂应设置“现金日记账”,出纳人员根据收付款凭证,按照业务发生顺序逐笔登记。每日终了,应计算当日现金收入合计数、现金支出合计数和结余数,并将结余数与实际库存数核对,做到账款相符。

102银行存款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存入银行的款项。学校食堂应单独开设基本账户并加强对银行账户的管理。

2.学校食堂将款项存入银行时,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提取或支付存款时,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本科目借方余额,反映食堂的银行存款结存数。

3.学校食堂应设置“银行存款日记账”,出纳人员根据收付款凭证,按照业务发生顺序逐笔登记,每日终了应结出余额。“银行日记账”应定期与“银行对账单”核对,至少每月核对一次。月度终了,食堂银行存款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之间如有差额,必须逐笔查明原因并进行处理,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节相符。

110其他应收款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经济活动中发生的各种应收款、暂付款、预付款及备用金等。

2.发生应收及暂付款项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现金”等科目;收回或结算各种应收及暂付款项时,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本科目借方余额,反映尚未结算的各种应收及暂付款项的总额。

3.本科目应按不同项目的结算单位或个人进行明细核算。

115库存物资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库存的各种材料物资。包括已验收入库的和领用的粮食、调料、燃料及其他材料。

2.本科目核算材料物资购入时实际支付的价格及运费等实际成本。购入材料物资时,经验收入库后,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其他应付款”等科目;领用出库时,平时只填制出库单,登记库存材料物资明细账或明细表(数量),月末汇总,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物资材料成本,借记“伙食支出”科目,贷记本科目。本科目借方余额反映学校食堂库存物资总额。

3.本科目应按材料物资的类别、品种和规格进行明细核算,具体可分为以下几大类:(1)燃料类、(2)食油类、(3)粮食类、(4)调料类、(5)荤菜类、(6)蔬菜类(7)餐点类(8)其它。

4.学校食堂的库存材料应定期清查盘点,保证账实相符。发现盘盈、盘亏、毁损的材料物资,均应查明原因,并经分管校长批示后方能进行账务处理。

116库存饭菜票

1.本科目核算限于学校食堂周转使用的库存饭菜票。

2.学校食堂发行饭菜票及售票员交回回收的校内饭菜票时,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售出饭菜票时,凭出售情况,借记“现金”等科目,贷记本科目。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为库存的饭菜票。

117库存售饭卡

1.本科目核算限于学校食堂使用的库存售饭卡成本。

2.学校食堂购买售饭卡时,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现金”、“其他应付款”等科目,售出售饭卡时,凭售饭卡出售情况,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库存的售饭卡成本。

120固定资产

1.本科目核算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固定资产的原价。

2.增加固定资产时,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现金”、“其他收入”等科目。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用,直接计入当期管理费用。

3.盘盈的固定资产,按重置价借记本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盘亏的固定资产,按其账面净值,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按已提折旧,借记“累计折旧”,按固定资产原价,贷记本科目。

4.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按确定的入账价值,借记本科目,贷记“其他收入”科目。

5.本科目只核算学校食堂用食堂资金购置或取得的固定资产,由财政资金投入的房屋等固定资产在学校事业经费中核算,食堂不计提折旧。

6.本科目按固定资产类别、品名等进行明细核算。

121累计折旧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购置的固定资产折旧。

2.学校食堂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合理确定其折旧年限和净残值,作为计提折旧的依据。

3.学校食堂固定资产折旧方法采用年限平均法,按月计提,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从下月起不提折旧。固定资产提足折旧后,不管能否继续使用,均不再提取折旧;提前报废的的固定资产,也不再补提折旧;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4.学校食堂按月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借记“管理费用—设备折旧费”,贷记本科目。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学校食堂已提的固定资产折旧累积数。

170待处理财产损溢

1.本科目核算财产物资的盘盈、盘亏和毁损。

2.在财产清查过程中发生盘盈时,借记“库存物资”、“固定资产”等,贷记本科目;待查明原因后,借记本科目,贷记“伙食支出”或“其他收入”等科目。发生盘亏时,借记本科目等,贷记“库存物资”等;查明原因后,属于正常自然损耗的,应借记“伙食支出”等,货记本科目;属于人为因素的,应由过失人负责赔偿,应借记“其他应收款”,贷记本科目。

3.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为尚未处理的各种物资的净损失,贷方余额为尚未处理的各种物资的净溢余。

二、负债类

207其他应付款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经济活动中发生的各种应付款、暂存款及预收款项。

2.发生应付款项时,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偿付时,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本科目贷方余额反映食堂各项应付及暂存款项。

3.本科目应按不同项目的结算单位或个人进行明细核算。

208预收伙食费

1.本科目仅限使用售饭卡或包餐制的学校食堂使用。

2.收到存入售饭卡资金和包餐费时,借记“现金”、“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本科目;收到通过售饭卡支付的就餐费或月末按天数转出包餐费时,借记本科目,贷记“伙食收入”;停用售饭卡退回卡内余额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现金”科目。本科目贷方余额反映学校食堂对全校范围内售饭卡持有者和包餐学生的负债额。

210发行饭菜票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发行的限于学校食堂内周转使用的饭菜票。

2.发行饭菜票时,凭发行手续,借记“库存饭菜票”科目,贷记本科目;销毁废旧票时,借记本科目,贷记“库存饭菜票”科目。本科目贷方余额,反映发行的饭菜票总额。

三、净资产类

301结余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一定期间各项收支相抵后的余额。

2.期末计算结余时,应将将“伙食收入”、“学校补贴收入”、“其他收入”等科目的贷方余额转入本科目,即借记“伙食收入”、“学校补贴收入”、“其他收入”科目,贷记本科目;将“伙食支出”、“管理费用”、“其他支出”等科目的借方余额转入本科目,即借记本科目,贷记“伙食支出”、“管理费用”、“其他支出”科目;结账后,本科目借方余额反映学校食堂的亏损数,贷方余额反映学校食堂盈余数。

3.学校食堂坚持保本经营、收支平衡的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学生缴纳的伙食费应全部用于学生伙食成本性支出,不提倡有过多结余。确有少量结余的,应专项用于改善学生伙食。

四、收入类

401伙食收入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向师生提供膳食服务等取得的收入。

2.发生伙食收入时,借记 “库存现金”、“预收伙食费”等科目,贷记本科目;期末结账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结余”科目;期末结账后,本科目无余额。

3.科目可按提供服务对象类别进行明细核算:(1)师生伙食收入、(2)其他伙食收入。

402学校补贴收入

1.本科目核算学校拨给食堂的补助资金。

2.收到学校拨入的补助资金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本科目;年末结转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结余”科目,期末结账后,本科目无余额。

3.本科目可按实际情况进行明细核算。

405其他收入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银行存款利息、下脚料处理净收入和其他各项收入。

2.发生收入时,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期末结账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结余”科目。期末结账后,本科目无余额。

3.本科目应按以下收入类别进行明细核算:⑴利息收入、⑵下脚料处理收入、⑶其他收入。

五、支出类

501伙食支出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的各项伙食成本费用。

2.发生成本费用时,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期末结账时,借记“结余”科目,贷记本科目;期末结账后,本科目无余额。

3.本科目应按以下项目进行明细核算:(1)原材料(①燃料类②食油类③粮食类④调料类⑤荤菜类⑥蔬菜类⑦餐点类⑧其它)、(2)人员费用(食堂炊事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费等)。

502管理费用

1.本科目核算学校食堂管理费和各项规定支出。主要包括人员费用(食堂管理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办公、差旅费、培训费、零星维修费、食堂人员体检费、领取相关证照费 等)、设备折旧等支出。

2.发生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现金”、“银行存款”、“其他应付款”、“累计折旧”等科目。期末结转时,借记“结余”科目,贷记本科目。期末结账后,本科目无余额。

3.本科目可按支出类别进行明细核算。

第505号科目其他支出

1.本科目核算不能计入伙食支出和管理费用的其他各项开支。

2.发生支出时,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期末结账时,借记“结余”科目,贷记本科目;期末结账后,本科目无余额。

3.本科目可按支出类别进行明细核算。

第三部分账簿设立

学校食堂会计核算应分别设置以下会计账簿,并分别根据记账凭证、收付款凭证、售饭卡、饭菜票出售统计表、固定资产折旧计算表等登记账簿。

账 簿 名 称

记录人

依据

核 对 依 据

总账

会计

记账凭证或科目汇总表

明细账

明细账

会计

记账凭证

记账凭证、总账

现金日记账

出纳

收付款凭证

库存现金

银行存款日记账

出纳

收付款凭证

银行对账单

固定资产明细账

会计

固定资产登记清单

固定资产实物

库存物资数量金额明细账

保管员

入库单、出库单

会计库存物资金额账及实物数


第四部分会计报表

一、会计报表编报要求

学校食堂会计报表是反映食堂财务状况和收支情况的书面文件,是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指导学校食堂工作的重要资料。

学校食堂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学校应按本办法的格式、内容编制会计报表。

会计报表应根据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资料编制,做到数字准确、内容完整。

学校食堂会计报表分为月报和年报。

二、会计报表格式

学校食堂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年月日单位:元

资 产

期初数

期末数

负债及净资产

期初数

期末数

一、资产类

二、负债类

库存现金

其他应付款

银行存款

预收伙食费

其他应收款

发行饭菜票

库存物资

负债类合计

库存饭菜票

库存售饭卡

固定资产原值

三、净资产类

减:累计折旧

结余

固定资产净值

待处理财产损溢

资产类合计

净资产类合计

五、支出类

四、收入类

伙食支出

伙食收入

管理费用

学校补贴收入

其他支出

其他收入

支出类合计

收入类合计

总计

总计

学校主办会计:食堂会计:


学校食堂损益表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年月单位:元

学校食堂损益表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 年 月 单位:元

项目

本月数

本年累计数

备 注

一、收入合计

以前年度盈亏:

(一)伙食收入

1.师生伙食收入

2.其他伙食收入

(二)学校补贴收入

(三)其他收入

1.利息收入

2.下脚料泔水收入

3.其他收入

二、支出合计

(一)伙食支出

(1)原材料

1.燃料类支出

2.食油支出

3.粮食支出

4.调料支出

5.荤菜支出

6.蔬菜支出

7.餐点支出

8.其他

(2)人员费用

(二)管理费用

1、人员费用

2、办公费支出

3、差旅费支出

4、培训费支出

5、材料购置费

6、维修费支出

7、福利支出

8、设备折旧费

9、其他支出

(三)其他支出

三、本期盈亏额

×

四、累计盈亏额

×

学校主办会计: 食堂会计:

上述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为月报表。编制时一式三份,一份会计留存,一份送学校财务,一份报送学校领导。

第五部分 其他会计表式

一、固定资产折旧提取计算表

学校食堂固定资产折旧提取计算表(样式)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 年 月 单位:元

固定资产名称

固定资产原值

折旧年限

本月应计提折旧额

合 计

食堂主管: 食堂会计:

二、采购单

学校食堂采购单(样式)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 年 月 日 编号:

品名

数量

单价

金额

备注

合计金额

大写: ¥:

负责人: 食堂主管: 购料人: 验收人:

三、入库单

学校食堂入库单(样式)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 年 月 日编号:

材料类别

名称

计量单位

数量

单 价

金额

备注

负责人: 食堂主管: 保管员: 购料人:

四、出库单

学校食堂出库单(样式)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 年 月 日编号:

材料类别

名称

计量单位

数量

单价

金额

备注

请领

实领

负责人:食堂主管:厨房负责人: 保管员:领料人:

五、物资盘存表

仓库保管员,必须严格执行物资验收和进出库制度。日常发出物资成本根据账面数量和金额来计算。物资的实有数和账面数应定期进行核对,保证账实相符。同时仓库保管员记录的库存物资明细账与会计记录的库存物资金额账应定期进行核对,保证账账相符。

学校食堂物资盘存表 (样式)

编制单位:×××学校食堂 年 月 单位:元

项 目

计量

单位

账面

数量

实有

数量

差额数

单价

金额

原因及处理结果

1、燃料

……

2、食油

……

3、粮食

大米

面粉

……

4、调料

……

5、荤菜

……

6、素菜

……

7、餐点

……

8、其他材料

……

食堂主管: 复核人: 盘点人: 




把它分享给您的朋友吧